企业社会责任

企业社会责任

企业社会责任

福佑携手台积电,一起把爱送出去


由台积电慈善基金会所发起之送爱计画,主要是为了照顾偏乡及弱势家庭,改善这些家庭的生活环境,福佑电机肯定台积电慈善基金会的理念,一同帮助有需要的人,从校园及社会双管齐下暖家送爱,落实孝道教育,推动孝道改造社会运动。行善,需要慈悲与智慧,幸福更需要行动力,福佑秉持着帮助社会理念,送出温暖的火种,福佑此次帮助的对象是彰化的施阿嬷,独力扶养有轻度身心障碍孙女的她,依然乐观看待这个世界,努力地照顾好孙女的生活起居,施阿嬷这份心感动了我们,福佑电机有幸参与了”一万一户把爱传出”的活动,希望能给施妹妹更好的生活品质,也能帮助施阿嬷养育施妹妹长大成人。

参考连结: https://www.520.org.tw/Plan/Detail/70

福佑赞助地景共倡环境永续


地景节是桃园市政府自2013年起以市内的特殊地景,将艺术导入公共空间,今年已迈入第6年,将是历年规模最大的一次,不仅挹注约20亿的经费,更结合台湾铁路局-富冈铁道艺术、中坜老街溪,透过「地方觉醒」、「社区风动」、「艺术打桩」3大主轴,呈现「社区参与」、「在地特色」、「环境永续」、「循环经济」等价值。

几年前,福佑电机游董事长因身兼桃园市摄影协会理事长,在全国摄影联谊会结识桃园市政府文化局官员,在了解地景节的推动理念后,随即展开资助的活动,不仅共倡「环境永续」、「循环经济」,更希望藉由活动的赞助促进于厂内同仁对社区的参与,以及促动和家属一同推广、体验在地特色与文化。

为推动城市美学,今年桃园市摄影协会的第43届摄影比赛,将以地景节为主题,邀请会员共同品味这座城市的过去、现在、未来,并且共同传播台湾的地方之美。

此外,鉴于地球暖化已是全球性的议题,近年来福佑不固守AC风扇外销的稳定收入,毅然投入大量资金研发节能减碳的EC风扇,今年初已研发成功,且通过严格的美国UL 、[德国莱因TÜV] 测试验证检测、欧盟CE等安规检测,希望不仅透由活动赞助来达到社会关怀,更希望透过”行动”让福佑电机逐步迈入社会企业。

地景节基本资料

2018年桃园地景艺术节于9月14日至30日在杨梅/富冈、中坜/老街溪、青塘园地区举办,主题为「老城新艺‧水young桃源」,以艺术介入空间,串连人与环境的互动,从传统老街到新兴都市,邀您从富冈铁道艺术园区出发,经由中坜老街溪的中坜上河图,最后来到青塘园欣赏精彩的水上剧场演出,用艺术带领民众「慢」游桃园。

活动将展出50件作品、33场主题活动、2场国际交流踩街、14场水上剧场演出、146场以上的工作坊及国际艺术交流会等活动。透过2018桃园地景艺术节将美学渗入普罗大众心中,看见桃园的城市蜕变,打造桃园成为一座无围墙美术馆。

更多2018桃园地景节资讯,请点这里。http://www.taoyuanlandart.com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