研究發展

研究發展

研究發展

研究發展「不斷超越自我,追求與世界同步」

在設計階段,研發團隊即導入散熱風扇的各項符合法規、認證等規範,以研究出品質穩定、安全可靠的產品,並且在新品完成後實施各項測驗

  • 新產品持續投資和發展
    結合產、官、學界進行設計開發,每年持續投入研發人力、物力及模具開發(逾30萬美元)。不僅提供客製化機種,鑒於全球環保趨勢,福佑已邁向綠能產業,將散熱風扇全面導入環保節能,成功打造EC高效節能風扇(EC fan)
  • 運用電腦科技於產品設計
    客製化散熱風扇的精準度、效益化是成功的最大關鍵,因此福佑導入專業的電腦設計軟、硬體,以科學化的量測、比例進行模擬,從構架、全定子、線圈套、漆包線、導線、凡立水、平華司、扇葉…等,選擇最適切的零組件,務求最佳的組配密合度、匹配度,提高散熱風扇的成功率、效率,以完全符合各界對客製化散熱風扇的需求。
  • 產能高效率及市場分析
    在取得顧客提供的客製化樣品後,隨即著手市場調查,彙整各國的相關規格與市場分析,提供最專業、最具市場性的意見,協助顧客調整物件,務使效能達到最佳化。
  • 風洞測試機
    購置超過百萬美元風洞測試儀器,精準測試風扇性能,如風量、壓力大小等,從數據中不斷校正,以符合設計目標。

風洞測試散熱風扇的風量、壓力大小 風洞測試數值顯示

 
壽命安全實驗室

依循日本檢測規範,在40度C的熱源環境下,以24小時不斷電的持續運轉測試40,000小時,以確保每一散熱風扇的使用壽命達到安全值。另外,為確保材料穩定,舊機種每5年檢測1次。
圖3、散熱風扇不斷電壽命測試

 
恆溫恆濕測試

圖4、恆溫、恆濕測試

 
包材落下試驗

主要為測試包材強度,以確保在運送中不易損傷,因此每一種產品皆有專屬的包材。
模擬實際環境落下測試強度 不同散熱風扇皆有專屬的包材

 
震動試驗

針對結構測試強度,確保散熱風扇在環境應用中持續接受震動的耐損度。
測試散熱風扇耐損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