獲獎紀錄

獲獎紀錄

獲獎紀錄

福佑出口信譽 鄧白氏掛保證


福佑出口信譽 鄧白氏掛保證

據經濟部公布,我國106年對外貿易總額為5,768.8億,和前年相較提高12.9%,出口金額為3,173.8億美元,增幅13.2%,其中最大出口項目為電子零組件,同年台灣中小企業仍占全體企業97.73%,顯示中小企業在國際市場的競爭力仍然雄厚。福佑電機在106年也創下歷年來最高的外銷出口量。

在2018年7月中下旬鄧白氏主動來電通知:「福佑電機被評選為”2018年鄧白氏中小企業菁英獎”」,過去福佑專注於高效、節能散熱風扇的客製化與研發,並未主動參與任何國內、外獎項,因此接獲通知時有些驚訝。

經各方瞭解後,原來鄧白氏並不是只為辦一場公關活動,因為評選標準是透過全國中小企業出口數據,以及所擁有的大數據資料庫比對,從付款紀錄、財務壓力指數、付款指數、採購力指數、出口成長率及出口級距等構面進行評估,從國內超過130萬家中小企業中,評選出最具出口競爭力的TOP 1000 家企業,摘要評選方式如下:

  • 財務壓力指數:依據不同的風險狀況分成5個等級,最低等級代表財務風險較低,預備較佳的信用條件。
  • 付款指數:由電腦自動計算並以欠款金額為權數的指標,其值由1到100運用量化的數據來衡量付款績效,進行長期的監控及掌握即時性的付款指數變動,評估企業的經營風險值 (低於80為延遲付款現象)。
  • 採購力指數:由自動化計算方式,運用量化數據評量企業採購的能力,數值越高代表採購產品或服務的能力越強,亦代表企業獲利可能較好。

對於福佑電機這不僅僅是獲得國際獎項的肯定,更對未來想拓展更多海外市場提供絕佳的信譽保證,並且縮短海外採購者的風險評估時間。

更多「2018年鄧白氏中小企業菁英獎」請點這裡:http://event.dnb.com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