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C散熱風扇Top 10應用_第2項不斷電系統(UPS)

案例介紹

AC散熱風扇Top 10應用_第2項不斷電系統(UPS)

第2項應用-不斷電系統(UPS)
 
近年來全球氣候異常與災變頻傳,讓Uninterruptible Power System(統稱不斷電系統,簡稱UPS)在天災風險管理中顯得更為重要。
 
EC 散熱風扇 地球暖化
 
不論是商辦還是工業應用,在遇到電力系統供電異常時,例如停電、電流不穩定(電壓不足、干擾或瞬間電流暴衝等),雖然僅是支援約數十分鐘的緊急電流供應,卻足以提供關鍵性的緩衝,尤其是商用設備或精密儀器,如電腦、伺服器、通訊網絡、交換機…等,以避免造成資料遺失、異常關機或無預警的重大損害。
 
一般電力供應為交流電流(Alternating Current,簡稱AC),而UPS主要功能是在正常供電時,將AC轉換為直流電力(Directly Current,簡稱DC),注入電池展開儲電,一旦外部電力出現異常時,UPS自動切斷外部電力的迴路,立即介入供電,將電池內的直流電再轉為交流電。(請參閱AC,DC與EC風扇不同介紹)
 
UPS可分為線上(On-line)、離線(Off-line)、交錯式(line-interactive)等3大類,最常被使用的UPS與場域如下:
 
 1.線上:不須轉換時間,常用於電腦機房、通訊機房等。
 
 2.離線式:必須等到電壓高於一定值後才會起動,常用於商業大樓、工業廠房等。
 
鑒於UPS必須具備高整合效率、高輸入功率,務使在關鍵時刻具備輸出強大電流的表現,然而當電流急速上升時,就會產生巨大熱能,一旦散熱不佳就會造成元件燒毀,因此良好的散熱與通風效果是絕對必備。
 
AC散熱風扇在UPS中,最令人擔心是突然損毀,以及效能表現不佳,一般品質好的散熱風扇壽命可達5年之久(值得信賴的壽命實驗室),惟使用單位擔心UPS無預警的故障,不能緊急供電,通常會在使用3年後進行零件更換。此外,由於使用場域多為辦公室、實驗室、或無塵室,散熱風扇具備低噪音也是不可或缺。
 
因此福佑電機建議您,選用通過歐美第三方安全認證機構的相關規範,如美國UL、[德國萊因TÜV] 測試驗證檢測、歐盟CE…等,才能確保風扇完成品質、壽命、效能、低噪音等相應的評估程序。
 
*推薦AC/EC散熱風扇:軸流扇(AC Tube Axial Fan)EC風扇(EC Fan)聯絡我們提供專業的建議。